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召开2017年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暨规模养殖场防疫技术培训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8日

 

 
近日,遂平县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暨养殖场防疫技术培训会,总结2016年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对2017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畜牧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动物卫生监督所长、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18个监督分所负责人、93名养殖场(户)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2017全县做到强制免疫100%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挡”。二是突出加强监测预警,要加强重点区域监测,做好科学防控;三是强化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监督执法行为,严格检疫监管,加强流通、屠宰环节监管,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四是统筹抓好人畜共患病和常见病防控,全力做好H7N9的重点防控工作。2016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取得新成效,全年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动物卫生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畜禽屠宰监管取得新进展,兽药监管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