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健康扶贫惠及贫困人口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8日

 

去年以来,为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增强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平舆县相继制定出台政策措施,为全县1.4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顺利实现精准脱贫提供了强力支撑,大大提高了这一特定人群的获得感。
创新付费模式。贫困户持医疗救助证在县内任何一家医院接受救治,一律实行先看病、后付费。提高住院报销比例。住院治疗免新农合报销起付线,报销比例较一般参合人员提高5%;大病患者医疗费通过新农合等渠道报销后,剩余部分可再报销20%;贫困精神病患者在指定的医疗机构住院治疗,除享受相关政策外,医疗费由政府兜底。参合贫困人口门诊补偿比例提高5%。贫困慢性病患者到门诊就医,全年最高可报销5000元;达不到慢性病条件的,最高可报销3000元。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门诊治疗的精准扶贫对象,补偿比例在规定基础上提高5%。将贫困患者县外就医纳入救助范围,其补偿比例在规定基础上提高5%。对《河南省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及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因病致贫、返贫人员中常见的45种大病种患者,除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外,医疗费用剩余部分由政府兜底。县财政划拨专项资金,为全县核定的4.6万贫困人口每人每年交纳100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20元意外伤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