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司法局、县治县办组织开展法治宣传 推进平安、法治确山建设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今年三月份是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月,3月22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组织集中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努力建设平安法治确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扎实推进平安确山、法治确山建设工作。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着重宣传“七五”普法规划,宣传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成效,宣传与民生有关的法律政策法规。在县城解放路共有30多个县直单位参加了平安建设法治宣传集中活动,各镇(街道办)也组织所站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活动。本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70个,展出法律宣传板面220块,悬挂法律宣传标语横幅50多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近8万份,发放普法宣传品2000多份,参与活动的法律宣传人员有300多人。宣传人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当天有雨,但是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当宣传人员将法律宣传资料递到一位张姓先生手中,他感慨到:“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让我觉得法律知识没有想象中那样枯燥,而且还和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法治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多学点法律知识好啊。”同时他还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提高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