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县造林工作规格高进度稳

投稿:平舆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我市春季植树造林现场会结束后,连日来,平舆县委、县政府传达了植树造林现场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当前植树造林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植树造林工作不力的两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全面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搞好宣传工作,提高公民对创森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充分利用舆论的监督作用,对创森进度进行跟踪问效,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提高认识,自我加压。要切实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加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严格标准,提高质量。要坚决杜绝“年年栽树不见树,年年造林老地方”的被动局面,严把造林规划关、挖穴关、苗木关、栽植关等,全面提高造林质量。
多方筹措,加大投入。要拓宽筹资渠道,为创森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积极争取国家、省专项造林补助资金;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吸纳社会资金,倡导股份造林、项目开发、招商引资等投资方式,建立多元投融资机制。加大对创森工作的支持力度,对重点通道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进行补助,通道绿化造林按照每亩1000元标准进行补助,2016年~2018年连续补助3年;农田林网建设按照折合片林面积核算每亩一次性补助1000元。
强化监督,严格奖惩。对于在全县评比中排名最后一名,且没有完成任务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给予免职。近期组织植树造林观摩活动,综合排名后两名的单位作表态发言;对前三名的单位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全年造林工作完成之后进行综合考核,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由4名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组成4个高规格督导组,开展全面巡回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