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开展食品药品巡回课堂普及食品药品知识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遂平县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采取有效措施,集中30天时间(320日至420日),开展分区、分类别、分层次、全覆盖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把《食品安全法》和《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汇编成书,各印制15000份,在开展培训和签订责任书时发放到每位监管对象手中。

二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首先以乡所为阵地,使用统一的培训教材,各自为战,入乡到村,进企业、上门培训。培训时对食品药品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以案说法,对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假劣食品药品对人体的危害、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程序等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指导。

三是广泛张贴公告,明白纸贴到每个村委、学校、超市、经营食品药品和人员集聚地段,力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一个饮食用药安全、健康愉悦生活的氛围。目前,已经在嵖岈山景区、灈阳、产业集聚区、石寨铺、褚堂、槐树、莲花湖等开展了7场巡回课堂。通过广泛的宣传,让监管对象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