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7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322日, 2017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驻马店市推进科技创新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17年全市科技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作工作报告,调研究员常锋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小伟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组长魏保俊宣读了《驻马店市科技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驻马店市地震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余涌、市地震局局长麻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大力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支撑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二是突出平台载体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三是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快成果转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加强科技开放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六是推进民生科技发展,提升科技惠民水平七是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夯实人才队伍建设。 八是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九是加强防震减灾体系建设,增强防震减灾能力。十是积极营造创新环境,科技创新意识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更是奋力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的开局之年。谋划落实好2017年科技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壮大创新主体,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育苗”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打造创新高地。二是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农业科技园区和“星创天地” 等创新平台建设为引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提升科技创新动能。三是深化市院、市校合作,进一步强化驻马店市育成分中心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四是积极实施科技惠民项目,开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工作,大力发展民生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五是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中直和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推进科技开放合作,拓展创新发展空间。六是围绕重点领域、优势支柱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突破。七是健全激励机制,转变人才培养引进观念,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创新氛围,激发科技人才和全社会创新积极性。八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科技体制改革文件精神,继续深化改革,落实重点任务,为奋力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为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2016年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县区科工委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向市科技局递交了2017年科技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