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抓住“四个点”力促经济平稳运行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我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四个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按照省市“5818”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实施方案,将我区21个纳入省市“5818”扩大有效投资行动的项目推进责任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对今年总投资159.6亿元的5个列入2017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及时完善制定区级领导联系分包责任方案,通过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着力稳定工业生产。加强企业跟踪服务,加强生产跟踪监测,建立健全旬报、月报监测分析制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企业产销跟踪,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资金暂时困难的企业,及时协调金融部门予以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深入开展政策进万企活动,通过开展讲政策,解疑惑,听需求,强服务,搭平台,避风险等活动,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破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企业困难。

三是积极培育发展服务业。重点推动总投资12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总投资80亿元的皇家驿站等服务业项目建设,培育和引进家乐福、丹尼斯、苏宁电器等著名商业品牌,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培育新兴服务业,拓展互联网+特别是物联网、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发展空间,发展新业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持续推进开放招商。更加注重提高开放招商实效,积极参加国家和省组织的各类重大招商会,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招商活动,延链补链、拉长链条,不断壮大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运输装备制造产业、电力电缆装备产业、农机装备制造产业等5个主导产业集群,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全产业链、集群式重大项目。

目前,我区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初步预计,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8.5%;区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区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亿元,同比增长13.6 %;区属固定资产投资41.6亿元,同比增长1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805万元,与上年同期(可比口径)增长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