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严抓严管安全生产红线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驿城区大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最大限度遏制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生产经营单位,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监管。继续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检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强化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和安全管控,严防人员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发动和发挥社会力量,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共建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发动广大群众及企业员工开展安全巡查、隐患举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制止、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互联网、报刊、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警示企业、单位和社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宣传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燃放、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技能,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