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和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编报工作培训会召开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7日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和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编报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布署了全市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和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编报工作,对政府资产报告、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的编制方法、编制内容、编制依据、编制范围、编制流程和操作系统应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研究建立政府资产报告制度对于全面摸清政府家底、夯实政府资产管理基础、反映政府资产管理绩效、推进政府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结合、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以及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做好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和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编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加强协调,切实把政府资产报告试点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二是搞好培训,吃透精神。各县区、各部门在培训结束后,要抓紧组织好所属部门(单位)的资产业务工作培训,吃透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政府资产报告和行政事业单位单位报表的编制方法和系统操作应用。三是严格审核,确保实效。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资产报表的审核和汇总工作。严格审核单位上报的报表数据,确保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卡相符。四是按时报送,确保质量。各县区、各部门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政府资产报告和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编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