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公布2016年度我市纳税50强企业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7-2509-2017-00019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24日
名  称: 市财政局公布2016年度我市纳税50强企业
文  号: 关 键 词:

 

近日,市财政局根据2016年度企业纳税情况,对我市纳税前50名企业进行了排名并在《驻马店日报》公布,排名依据是我市注册企业在全市辖区内缴纳的国税、地税收入,分为全额税收和地方税收。
2016年度纳税前50名企业全额税收规模总额为63.89亿元,同比增加6.56亿元,增长11.5%。按企业上缴全额税收排名,前三名分别是:河南中烟公司驻马店卷烟厂、河南省烟草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和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年排序相同。2016年度纳税前50名企业贡献地方税收23.38亿元,占当年地方税收总额72.24亿元的32.4%,同比增长26.6%。按企业对地方税收贡献排名,前三名分别是:河南中烟公司驻马店卷烟厂、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置地房地产集团

       2016年度企业纳税50强总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纳税总额保持增长,行业龙头继续领跑。二是前50名企业进入门槛有所提升。三是从产业分布看,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从行业看,领军行业特征明显。四是税收增速放缓趋势明显,全面实施“营改增”减税政策效应显现。六是从分布区域看,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明显。七是新形势下涵养财源任务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