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等事项

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弓华静时间:2017年03月21日

3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金融工作、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昕、冯玉梅、杜中强、付自成、杨俊杰、王晓刚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要认真总结全市去年的金融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科学制定今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考评办法;要安排部署好今年金融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银行贷款和表外业务、非银行业务以及平台建设,建立和完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加大利用资本市场和招行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对接机制,切实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全力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就做好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农业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年96日至8日在我市举办。要认真总结和巩固20年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在推进国内区域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加快产业科技进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中所取得的成果,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农业部更加重视、发挥更大作用,促使针对性和创新性更加融合,进一步提升办会层次和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会议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会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进一步做大平台,加快硬件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和接待条件,结合“双创”,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大会相关工作,加快农博馆建设和品牌注册等工作,力争使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驻马店加快现代化建设、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防震减灾作为我市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保障作用。要加快全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工作,围绕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城乡抗震设防和地震应急救援能力这个主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项目台账,强力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建设;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震救灾意识和能力。

会议就我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加快我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立法工作,是我市获得立法权后将要制订出台的首部法规,对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握地方法规的特色,体现针对性和具体化,正确处理好与上位法的关系,处理好与临时性措施的关系,处理好法规性措施与行政性措施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认真起草《驻马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城市管理走上法治化轨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