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座谈会

投稿: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时间:2017年03月17日

为深入推进我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314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座谈会,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各科室、各窗口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窗口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审批(服务)事项容缺预审的通知,并就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就与市邮政局政务中心联合开办行政公文寄递服务向窗口进行了详细讲解。各窗口审批科科长(窗口负责人)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对推行审批事项容缺预审、优化审批流程及2017年整体工作思路进行了发言。

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107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6年通过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实行重点项目模拟审批和全程代办服务,大力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延伸,各项行政审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中心积极投入国家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对大厅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和完善,为群众营造了优良的服务环境。2017年,中心将按照国务院、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全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促进阳光审批和服务水平提升。一是持续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及时衔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管理,统一审批标准,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批流程。所有审批事项严格按法定时限做到零超时,并在原有法定承诺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明确具体办理时限。二是切实加强监管,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对进驻中心的行政审批(含其他职权和服务)事项实行容缺预审制,在基本审批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副件)有欠缺的情况下,窗口可先容缺预审受理,服务对象在承诺时限内补齐容缺材料后,窗口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发证。三是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创新服务方式,拓宽便民服务范围,与邮政公司联合开办行政公文快递服务。与市非税局、中原银行积极协商,对有收费项目的窗口单位安装POS机,方便群众缴费。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做到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加强窗口队伍培训,规范窗口服务行为。

会议要求各窗口要把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根据确定的各项工作重点,具体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