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省住建厅调研组来我市指导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3月13日

39日至10日,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副市长王明威一同调研。

在我市中心城区调研期间,裴志扬一行先后来到驿城大道、职教园区、小清河片区、体育中心、开源公园、高铁站前广场、皇家驿站、渣土运输中心、火车站广场综合片区、智慧城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城市道路、片区开发、河道治理、公用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对我市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裴志扬一行又深入遂平和西平两县,实地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

310日,裴志扬在西平县主持召开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座谈会。会上,在认真听取我市及西平县、遂平县和郏县、舞钢市有关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后,裴志扬说,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感到大家对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认识到位、理解全面,同向发力、充满信心,行动迅速、开局良好,特别是到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察看后,感到很振奋,深受启发。自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召开后,短短时间里,驻马店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握准确、谋划到位,工作细致、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就下一步进一步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裴志扬提出明确意见和殷切希望。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各市县要把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各方力量,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二要注重内涵提质。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坚持老城区与新区建设并重,进一步强化科学规划,不断完善老城区功能,彻底改善老城区环境;要坚持建设与管理一起抓,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展现城市独特风采。三要坚持规划先行。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以规划为引领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把城市当作景点来打造,努力塑造精品工程。四要实施项目带动。要强化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项目的谋划,与产业发展互动起来,全力推进产城融合;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切实搞好融资,为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五要加强城市管理。要加强数字城管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六要建立推进机制。要建立和完善系统的协调推进机制,强化督导检查,通过观摩、评比、考评等机制体系建设,形成部门联动、相互配合、协调推进机制,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努力,打赢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这场硬仗,创建一批全国一流城市。

陈星在讲话中说,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启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十分及时、非常重要,对全省各市县把握城镇化建设方向和重点,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对加快全省新型城镇化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可以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将载入河南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史册。下一步,我们将以省住建厅调研为契机,坚决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规划上再提质、项目上再提效、管理上再提升、机制上再完善,全力以赴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努力把驻马店建设得更美好。同时,也衷心希望省住建厅进一步加大对驻马店市及西平县、遂平县的支持力度,在科学规划、业务培训、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推动这一伟大工程的实施。

王明威汇报了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西平县、遂平县、郏县、舞钢市也作了相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