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创卫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弓华静时间:2017年03月13日

3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驿城区、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市创卫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创卫工作,实地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部署整改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卫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迅速整改存在问题,扮亮创卫亮点,确保创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副市长冯玉梅,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等参加检查。

当日下午,陈星一行先后来到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雪松大道、文化路、大华市场、中华大道、置地公园、体育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窗口单位、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市区主干道环境卫生整治、道路交通、市场管理、施工推进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创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星指出,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到决战的关键时期,在各级各部门的辛勤工作下,经过一个时期的共同努力,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实地检查情况来看,市中心城区创卫工作仍存在施工围档脏乱差、乱停乱放等方面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卫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查看,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心,集中精力,抓住有限时间,调兵遣将、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实施重点突破,迅速掀起施工高潮,以强有力措施迅速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扮亮创卫亮点;要加强施工工地管理,切实做到“六个百分之百”,确保施工现场规范整洁;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坚决遏止和消除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要加强对进市车辆的清洗,切实做到干净亮丽;要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及时清洗马路污垢;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评估组检查验收。

会上,冯玉梅就进一步做好创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