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与国开行河南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3月08日

 37,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河南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合作协议。这是我市深化政银合作、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双方将共同打造开发性金融合作平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范、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努力形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开发性金融“双赢”的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国开行河南分行行长傅小东,副市长王晓刚,国开行河南分行副行长李刚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西平县、遂平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国开行河南分行驻马店工作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和签约仪式。

陈星首先对国开行河南分行一行来我市商谈金融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对国开行河南分行长期以来对驻马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梯队行列。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引进金融机构,不断完善金融体系,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全市金融业整体实力和活力持续提升。至去年年底,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529.8亿元,增长13.1%;各项贷款余额1227.9亿元,增长10.1%。招行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吸引多家金融机构来我市设立分支机构;金融领域改革取得了新进展,多家农商行、村镇银行相继开业。

陈星说,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去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决策机构部署,我市中心城区和西平县、遂平县被列入全省首批试点县市,给我市城镇化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实施或即将实施,新一轮城市建设序幕已拉开,金融需求越来越旺盛,金融机构在驻马店发展的空间将愈来愈广阔。国开行河南分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近年来给予驻马店大力支持,为促进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精准脱贫及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巨大支撑作用。希望国开行河南分行进一步加大对驻马店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我们将在今后的合作中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全力打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范、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努力形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开发性金融“双赢”的良好局面。

傅小东在座谈中介绍国开行河南分行发展情况,并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国开行河南分行将充分发挥国家政策性银行的作用,结合驻马店发展实际,围绕“十三五”时期驻马店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并专门派出工作组常驻驻马店,加强联络沟通,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加快驻马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晓刚、李刚分别代表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国开行河南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国开行河南分行还分别与西平县、遂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