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24日

索 引 号: S0H00-0000-2017-00003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4日
名  称: 汝南县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汝南县人民政府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汝南县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7年工作打算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汝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runan.gov.cn)查看,如对本报告存在疑问,请与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6年汝南县按照《条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扎实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职能,通过加快推进政府网站栏目创建,加大网站内容更新力度,保障民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切实提高网上服务水平,力争打造一个透明、公正的网上政府。主要工作有:
(一)完善工作机制。
为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汝南县人民政府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汝南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保障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一致性
(二)加强平台建设
2016先后多次对人民政府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不断调整网站结构,优化栏目设置,在保证原有栏目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增开国务院信息、2016年全国两会、汝南县农民办事不出村信息化服务平台等栏目,并进一步完善公开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流程、联系方式等,为汝南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提供平台。
(三)加强重点领域公开
一是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调整、取消、下放、合并行政审批事项的有关通知和要求,全面梳理公布了全县行政职权事项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权责清单”公开。二是主动公开了财政决算、预算、三公经费等信息。除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其资金使用情况的部门和单位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均公开了本部门预算和决算。三是对汝南县重大会议、重要政策及招投标、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四是政府网站普查常态化。自全国政府网站普查开展以来,汝南县认真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各项指标,对全县政府部门网站多次进行抽查,并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确保网站规范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1条,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政务信息183条,公告公示44条。
三、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咨询情况
2016年,通过邮寄、网络共接收留言6件、依申请公开2件,均得到妥善及时解答。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县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案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诉讼0起。
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16年汝南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量还相对较少,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
七、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们将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建设网站平台,使网站资源配置合理,通过完善信息公开、信息共享、信息报送等制度保证信息公开力度和深度,通过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保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高效性。
 
 
汝南县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