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投稿:市供销社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22日

索 引 号: S0040-0000-2017-00001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其他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文  号: 有 效 性: 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继续保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通过驻马店政府网站、中原合作网、市供销社网站以及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等方式,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保持工作透明度,树立了廉政、勤政、务实的工作形象。

一、加强组织领导。以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并配备专人具体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市社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了政府信息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保持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平稳运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规章制度。市供销社继续以《市供销社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市供销社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市供销社机关办公网络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市供销社机关涉密计算机及其信息系统管理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准则,确保市供销社网站使用、管理规定,以及在利用媒体公开信息方面的具体规定和操作程序,有力的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正常工作,保证信息安全。

三、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社积极配合市政府门户网站,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力加强我社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更新,截止目前我社通过社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政策信息80余条,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7条(具体数据见段尾表格),充分发挥了社门户网站服务群众的窗口作用。同时根据机关工作职能和特点,建立了由办公室牵头,人事、资产、监察、业务等各科室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安排、落实及考核等工作,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015年

2016年

比之往年增加

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146条

187条

41条

报刊、广播、电视等发布政策信息

70余条

80余条

10余条

市政府网站供销社栏目公开信息

10条

12条

2条

四、保持审查监督力度。信息的公开审查和责任追究等监督,在信息公开前,由信息公开分管领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由市社党委书记审核签字后方可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及时且符合规定。

五、依申请公开等办理情况。

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回应解读、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回应解读情况,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八、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还有差距。

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的方式单一,诸如微博、微信公开方式欠缺。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兼职人员较多,工作能力还有限,有待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供销社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紧围绕工作职能,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在完善公开内容和方式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效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继续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注意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对各项信息公开进一步细化、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