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快检员培训班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7-0003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名  称: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快检员培训班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全面提高食品快检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 2月14日,汝南县局邀请食品快检设备工程师和专家,对该县部分食品药品监管所44名快检人员和机关执法人员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设备使用培训。
    培训会上,食品药品快检设备工程师和专家首先从理论上,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蛋白质含量检测、水果农药残留检测等知识内容;在实际操作环节,培训讲师又亲自对学员进行指导,对操作不规范、测量结果不准确的事例查找原因,反复指导直至学会为止。同时专家还对市县乡三级平台的登录和上传数据进行了演示和解读,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2017年该局将有计划的组织所有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检测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检验检测大比武,提高全体食品药品检测人员的知识储备和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