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留庄镇推动“创森”工作 打造绿色旅游品牌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索 引 号: S0F00-1702-2017-0012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名  称: 留庄镇推动“创森”工作 打造绿色旅游品牌
文  号: 关 键 词:

        开年以来,留庄镇及时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讨论制定新一年的创森工作计划,创新思维提出“创森”工作与发展绿色旅游相结合。 

 
     一是创森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抓住创森的有利节点,结合全镇的生态旅游优势,紧紧围绕旅游产业,打造确正路至赵楼村委绿色观光道路一条。

 
    二是把创森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结合创森工作,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努力向标准化、基地化方向发展,形成产业优势,发挥规模效益。今年全镇新规划实施一处连片连线超500亩的稻田艺术画,在相邻区域发展连片连线超200亩的荷塘、鱼塘。

    三是把创森与生态绿化相结合。不断加大对稻田观赏区、种植养殖区、生态荷塘园、高标准粮田区的生态绿化,完善提高服务设施配套功能,推动了生态休闲旅游业发展。


    截止2月中旬,全镇共高标准规划拟绿化道路86条,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全镇组织专业植树队伍12支,人员220人,动用机械8台,整理土地1000余亩,挖穴栽植冬青6300棵,楸树12000棵,完成绿色通道建设523亩,花卉苗木基地绿化建设3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