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路耕: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实现开门红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索 引 号: S0F00-1501-2017-0012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名  称: 路耕: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实现开门红
文  号: 关 键 词:

2月14日,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积极做好迎接省委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认真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宏东,副县长杨卫军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杨卫军简要回顾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的工作;牛清泉传达了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年终考核反馈存在问题;彭广峰从“认清形势、抓紧整改、强化保障”三个方面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做好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路耕强调:

    一、认识要再深化。今年,按照全县脱贫攻坚计划,确山县要完成19个贫困村摘帽,1万贫困人口脱贫,脱贫压力很大、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真正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克难攻坚,奋力拼搏,下决心解决问题,下力气决战决胜。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二、工作要再加力。去年的实践充分证明,脱贫攻坚是齐心干出来的、奋力拼出来的,2017年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重实干、求实效,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好的经验做法,要激发内生动力、抓好产业扶贫、注重工作统筹,聚焦今年脱贫目标任务,持续聚力发力,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每一仗,确保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三、责任要再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于抓好各项安排部署的落实,要层层压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分解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正做到使命在心、责任上肩、工作在手,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督导追责,考核问责;凡是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没有完成的,对责任人坚决问责,绝不姑息手软。通过严格的考核,倒逼责任的落实,激发大家干好工作的热情,最后实现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同时,这次省脱贫攻坚考核,是全省实施精准扶贫以来进行的首次年度考核,必须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准备,要迅速部署,查漏补缺,协作配合,沟通到位;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迎接考核。 


   最后,路耕动员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全局的高度,认清严峻形势,深入查摆问题,立即行动起来,大打一场脱贫攻坚的突击战,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