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金冬江到正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2月20日

2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到正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陪同调研。

金冬江一行先后来到熊寨镇王大塘村、王楼村,彭桥乡何庄村进行实地调研。随后,金冬江到2016年脱贫户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看是否达到脱贫条件,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加油干,不但脱贫还要致富。

金冬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扶贫工作会议要求,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要进一步摸准底数,建档立卡,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要注重研究脱贫攻坚的政策,把脱贫攻坚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扶贫资源的整合。要构建以县为主、镇村落实、干部帮扶、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帮扶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着力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带头人。要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发挥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带动和政治引领作用。要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建立健全帮扶体系,强化帮扶队伍管理,调动驻村工作队和选派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