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表彰大会召开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20日

217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驻马店市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陈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张昕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专项带动,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按照市四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工作,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努力推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坚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坚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坚持改革创新、担当进取,重点突出六大板块,着力抓好十个专项,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人事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收入分配更趋合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为事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全市人社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王勇指出,2017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市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持续改革创新,拉长补齐短板,筑牢民生底线,防范化解风险,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勇强调,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干字当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想干之境界、敢干之担当、有勤干之作风、会干之能力、廉干之自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四个驻马店、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陈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二是要迅速传达,统一思想认识。三是要夯实责任,量化分解目标任务。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人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全市人社系统2014-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驿城区等五个县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市直各单位、省驻驻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的人事处(科)处(科)长以及市人社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