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信阳市党政考察团前来我市学习征地拆迁项目建设

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弓华静时间:2017年02月17日

同饮一河水,两岸一家亲。216日,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信阳市党政考察团,前来驻马店参观学习中心城区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交流工作经验,增进亲情友谊,共谋决胜全面小康、跨越赶超发展大计。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陪同考察。

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市委常委方波、王新会、谢天学等四大班子领导,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王明威,以及两地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正是春花烂漫时节,信阳市党政考察团来到驻马店中心城区,实地参观考察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给初春的天中大地平添了一种魅力、一份情怀。考察团先后深入德威电缆产业园、中集华骏产业园、皇家驿站项目、市区雪松大道西延工程和小清河文化休闲商住区,详细参观了解企业运营、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群众安置、政策标准、城市管理等情况。一路上,考察团边走边看、边听边议,都为我市中心城区大手笔规划、大气魄征迁、大规模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感到深受震撼、由衷赞叹!

余学友向考察团一行前来我市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兄弟市信阳党政考察团的到来,在促进两市工作交流的同时,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升华。信阳与驻马店原本是一家,两地人民渊源深厚、亲情浓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特别是两市之间有“三大缘分”紧密相连,构成了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第一是地缘相近。两市山接山、地连地、河通河,相近的地缘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必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双方的进步和发展。第二是机缘相通。两市都面临着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面临着实施国家战略规划、承接产业转移、实现跨越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两市要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第三是人缘相亲。信阳与驻马店两地干部群众交流频繁,有很多亲朋好友经常相互走动,使两地人脉文化相互交融、亲上加亲,相信通过这次走访交流,两地之间感情将更加深厚,合作将更加紧密。在此,诚恳邀请信阳的同志多到驻马店考察指导,衷心祝愿两市人民明天更加美好。

乔新江、尚朝阳共同表达了这次考察交流的收获和体会。乔新江说,驻马店与信阳源远流长、感情深厚,两地同饮淮河水、同属一家人。这几年,驻马店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特别是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方面,都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和特色,这次考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驻马店的好作风、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立足拜好师、学好艺、取到真经,努力促进两地比翼齐飞、共同发展。尚朝阳表示,这次考察学习令人非常感动、很受震撼。感到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学到了驻马店人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精神品质。有四点体会非常深刻:一是驻马店干事的眼界,二是驻马店干事的气魄,三是驻马店干事的劲头,四是驻马店干事的效果。我们要把驻马店的好作风、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研究、消化吸收,努力把信阳的事情办得更好。

陈星介绍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做好中心城区征地拆迁工作,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克难攻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5年度完成项目征地2万亩。2016年度完成项目征地2.5万亩,超过了过去五年中心城区拆迁量的总和。特别是我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制定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形成了人人关心、全民参与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拿下了征地拆迁工作中许多难啃的“硬骨头”,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考察期间,两地党政领导同志围绕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与管理等共同关心的话题,相互交流了工作思路方法和经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