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圆满完成村民自治调研工作

投稿:市民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17日

驻马店市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6部门《关于开展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基本单元的村民自治调研的通知》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在各县区普遍调研的基础上,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调研小组,先后深入4个边远县区、8个乡镇、16个自然村、组,走访调研各地开展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基本单元的村民自治运行情况,及时形成综合调研情况报告,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调研中,通过召开县区分管领导、民政工作者,乡镇分管领导、民政所长,村委干部、村小组长、村民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精心设计调查问卷、组织专题研讨论证等有效形式,广泛听取不同层级、不同区域、相关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了解掌握实际情况,认真统计分析相关数据,深入进行分析研究,提出积极有益的意见建议,为上级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调研中,调研组还就村三委建设、自然村党小组建设、村民小组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有效指导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