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检查督导创卫迎检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2月16日

215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相关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督导创卫迎检工作,强调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共建共享的思想,进一步严格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整改,以决胜信念打好创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验,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栗明伦,副市长冯玉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委书记李新中,以及驿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督导。

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中心城区各级各部门推进落实情况怎样?余学友对此十分关心。当日下午,余学友一行来到中心城区有关重点部位,就创卫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和整体推进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每到一处,余学友都认真对照创卫标准,详细查看卫生设施、制度落实、人员在岗等情况,叮嘱属地干部群众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关注、支持、参与创卫工作,用大家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为创建更加宜居优美的城市环境增光添彩。

市区通达路小九发屋是上次暗访检查点,通过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如今的门店面貌焕然一新,显得更加干净整洁。余学友走进小九发屋,详细查看了这里的整改落实效果,并对店主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创建工作表示赞赏。余学友勉励店主,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做生意也是一样,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经营环境,有一个整洁规范的店面形象,就会吸引更多的顾客光临,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虽说春寒料峭,但市区开源湖公园内,一树树腊梅花、迎春花争相开放,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余学友一行健步走进公园,匆匆浏览着这里的满眼春色,大家都为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感到欣慰。余学友叮嘱大家,城市的公园、游园和景观带,是广大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是我们创建为民的亮点所在。好的环境需要精心呵护。要维护好这里的环境卫生和一草一木,真正让公共服务设施发挥应有作用,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创建成果。

来到市区文明大道关庄路口和交通路西段,余学友认真查看了这里的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看到一些社区门店经营环境脏、乱、差,存在占道经营、乱倒垃圾、损坏公共设施等现象,余学友不禁皱紧了眉头。他敦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严格对照标准,逐条细化分类,找准问题症结,坚持精准发力,限期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创卫成果。

督导检查期间,余学友一行还认真查看了刘阁街道办事处王岗村、市区解放大道中段、火车站广场、建业市场等有关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状况。余学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真正让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参与创建、支持创建,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顺利通过创卫技术评估,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