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直教体系统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16日

2月13日,市教体局专门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精神,通过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在市直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创卫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2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精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要求市直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坚定必胜信念,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切实加强创卫工作问题整改,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大干苦干一个月,以决战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确保在国家技术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市直教体系统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对各自承担的创卫任务进行再明确、再分解、再量化、再自查,逐项逐条把工作合理分配到每一个具体责任人身上,建立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的工作机制,切实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失分隐患,确保工作无死角、问题不遗留,扎实推进创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要重点要抓好三大块工作,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准备“迎检点”;坚持准确完整规范,高质量整理创卫档案;坚持任务驱动,进一步深化创卫攻坚行动。另外,会议还就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加大督导、夯实创建责任等事项分别作出安排部署。

为做好这项工作,市教体局还专门印发了《驻马店市教体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集中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迎接评估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等都作了细化。《方案》明确,从现在开始,利用三到四周时间,开展集中行动,坚持时间服从任务,任务服从实际,确保在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专家组到来之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对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现场)整治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明确了局领导及机关科室(单位)分包责任、分包路段,并对创卫工作督查问责进行了分工。坚持做到领导带头,全面实行局领导、机关科室、直属有关单位分包社区、路段及局直单位责任制,夯实“四个责任”和建立“一个问责机制”。即,夯实教体系统各单位创卫工作主体责任;夯实局直二级机构分包社区责任;夯实局领导、机关科室(单位)分包路段、局直单位责任;夯实市教体局创卫督导检查组的督导责任,建立一个问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