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02月16日

近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财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财政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晞作了工作报告。各县(区)财政局长、助手和市财政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科室(单位)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适应经济财政发展新常态,财政收支目标圆满完成服务经济发展精准有力,财政民生保障不断强化,财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财政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有力地支持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预期目标为9%。要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促进经济发展;二是支持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三是加强财政管理改革,提高工作的精准化水平。四是严明纪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财政工作的形势和方向,准确把握省市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发挥财政政策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