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部署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2月15日

214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会议,部署近阶段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任务。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会议。

冯玉梅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市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具有一票否决的地位。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直接关系到创卫的成败,关系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目标能否实现,不能有任何闪失。各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力推进工作,做好对病媒生物的预防和消杀。务必明确任务,解决实质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药物投放力度,实现全覆盖。集中人力物力做好人员集中场所的灭鼠灭蟑工作。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打造好样本点,彻底铲除病媒生物滋生地。务必强化督导,严格问责追责。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坚持深入基层、到达现场,真正督到点子上,查到要害处。对薄弱环节,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为全市创卫工作作出贡献。

王秋霞在会上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