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抓紧抓实春季麦田管理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日前,遂平县抓紧抓实春季麦田管理,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增产技术进村入户。遂平县农业局组织40名农技人员分包各乡镇,重点对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科技示范户开展技术指导,发放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明白纸,根据不同苗情提出针对性的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指导农户及时进行田间化学除草,合理追施速效肥,落实小麦增产关键技术,奠定小麦丰产基础。

田间地头“把脉开方”。该县植保站做好小麦病虫草预报,及时发布农作物病虫情报。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根据不同田块病虫害发生情况 “把脉开方”,指导农户进行施药防治,消除各种不利因素,确保今年小麦丰收。

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加大化肥、农药等农资的抽检力度,指导监督农资经营户建立进销货台账,实现农资来源可追溯。对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虚标含量、偷减养分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同时,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引导农民选购和使用农资,增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目前,该县麦田追肥面积22万亩、化除53万亩次、病虫害防治67万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