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滑清泉时间:2017年01月26日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天中大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深入到市中心城区汽车客运中心站、驻马店火车站、第一水厂等地,亲切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给他们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与问候,感谢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及交通运输、住建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临近年关的市中心城区年味儿越来越浓,干净亮丽的城市街道两侧张灯结彩,一派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春节出行是否通畅便利安全,陈星对此十分关心。来到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陈星详细了解客流、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对他们采取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给予肯定,并亲切慰问和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客运工作人员,向乘客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陈星说,春节期间正值春运高峰期,平安回家过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要加强安全检查,杜绝三品上车和车辆带病上路;要完善服务措施,认真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努力为广大乘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交通安全畅通、运输秩序良好。
 在驻马店火车站,陈星与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亲切握手、道贺新春,并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运方面的情况。陈星说,春运是一项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作,特别是春运期间火车站承担着繁重的旅客运送任务,为保证广大旅客能够平安顺利回家,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人民群众感谢你们。希望你们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切实把保障春运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检查,搞好旅客服务,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迅速处置,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舒心、走得放心。
    春节正是居民用水的关键时期。来到第一水厂,陈星认真查看和了解自来水处理设施运行、备用水源和应急抢险准备等情况,并向供水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新春祝福。陈星说自来水供水关系到市中心城区居民的生活需要,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提前做好供水管道排查、设备检修以及应急预案制订、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车辆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快速解决,满足全市人民春节期间日常需要;要加快推进供水管网改造步伐,进一步提高市区供水能力和质量,切实改善供水条件,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关怀传真情,问候暖人心。陈星的一句句真情问候祝福,让广大节日值班人员心中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到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中去,值好班、守好岗,确保圆满完成节日值班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