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23日下午,万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市委、市政府在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与英模代表、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同贺佳节,共话新年愿景,气氛喜庆热烈。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刘军甫、陈锋、张昕、姚新文、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等出席团拜会。

下午2时许,余学友、陈星、李宝清等领导来到市会展中心贵宾室,亲切会见了田运来、徐国法、张红、张保华、马小印、樊建光等荣获2016年度“驻马店好人”集体“托举哥”,与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对他们在群众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精神壮举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造辉煌,让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更加发扬光大。随后,余学友、陈星、李宝清等来到会场,与英模代表、各界人士共同参加团拜活动,向全市人民恭贺新春、祈福迎祥。

陈星在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团拜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干部,向驻驻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陈星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驻马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驻马店的形象和对外开放有了新跃升;胜利召开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绘就了今后五年“四个驻马店”建设的宏伟蓝图。这一年,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先进行列;一批知名企业落户驻马店,新兴产业迅速发展,驻马店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动能和活力更加强大。这一年,驻马店城乡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心城区以国家卫生城、全国文明城创建为载体,以改善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实施了一批重点民生工程,驻马店吸引力、影响力和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县城建设全面提速,对县域经济的支撑力、带动力明显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年,我们开通了驻马店至上海虹桥高铁站的始发动车、驻马店至宁波的货运专列,动工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驻马店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得到持续改善,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度扶贫脱贫目标任务,实现了脱贫攻坚良好开局;强化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得到明显好转;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成功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再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工作力度,驻马店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过去一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四个驻马店”建设呈现光明前景。我们为驻马店这片热土日新月异的变化而倍感欣慰,为驻马店人民勇毅前行的活力而欢欣鼓舞。

陈星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大事汇集、难事叠加,机遇重大、挑战众多,是一个更加需要拼搏奋斗的年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着力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实施开放合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我们将围绕“一跟进、两聚焦、三重点”,努力破解经济社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地发挥改革牵引和创新引领作用,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集中力量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继续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巩固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抓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谱写全面决胜小康、让天中更加出彩的美丽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拜文艺演出《春满天中》在一曲开场歌舞《吉祥如意又一年》中徐徐拉开帷幕。舞蹈《欢乐的日子》、歌曲联唱《天中颂》、小品《吵闹亲家》、舞蹈《盛世芬芳》、杂技《桌面溜冰》、情景剧《天中传奇》、魔术《橱窗之恋》、歌伴舞《我的乡愁我的歌》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唱出了赶超的喜悦,演出了跨越的豪情,舞出了发展的精气神……最后,歌舞《春的旋律》将团拜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刘军甫、戚存杰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出席团拜会的市级领导同志还有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杜中强、杨俊杰、王晓刚、刘汝生、苗炳启、赵瑛、张勇刚、谢凤鸣、王秋霞、张翠云、郑玉林、张社军、吴文立、谭贞、李新中、刘明放。

市老领导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邓来法、张书英、李淑訚、李运亭、杨锡华、宋怀、刘元成、张文清、乔登华、曹文义、施卫国、徐群才、闫超、董捍东等出席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