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西平县乡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五保老人和优抚对象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 滑清泉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23日,带着新春的美好祝愿和浓浓的关爱之情,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西平县乡村,看望慰问五保老人、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委常委、驻马店军分区政委张卫东,市政协副主席赵瑛及市政府办、市民政局、西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当日上午,陈星一行首先来到西平县盆尧镇养老服务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五保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该养老服务中心建于2016年,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现入住院民34人。目前,该镇筹资220万元正在对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美化和绿化,对住室、厨房、餐厅、娱乐活动室、洗浴室等进行高标准配置。养老服务中心院里,老人们三五成群享受着冬日煦暖的阳光。陈星来到他们中间,与老人一一亲切握手,向他们拜年、祝贺新春,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吃住情况。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精神饱满,陈星十分高兴。他叮嘱工作人员,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顾好老人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大家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老人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从养老服务中心出来,陈星一行又来到盆尧镇于营村,分别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王淑玲、彭红超和重点优抚对象康德勋,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陈星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生活会越过越好,全面迈进小康社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优抚政策,不断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真心诚意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