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拔尖人才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走访困难企业,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拔尖人才,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张翠云以及市政府办、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当天上午,陈星一行来到开发区建业管理有限公司,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职工生活状况及下一步发展打算。开发区建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在原地区罐头厂破产后重组的一个国有企业,以收取市场门面租赁和摊位费作为经济来源。去年以来,开发区以“双创”为契机,先后投入800多万元,对建业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使该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交谈中,得知改造后的建业市场不但干净整洁规范,而且日渐繁荣、收益持续增长时,陈星表示满意,鼓励企业要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和规范好市场,不断提升市场吸引力和群众满意度;要把企业收益用在刀刃上,优先保障职工工资发放,让企业职工生活得更好;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让企业职工更多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走访慰问中,陈星一行与该公司困难职工赵渠、张丽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逐步渡过难关,生活越来越好。

被喻为我市农业“土专家”的王三喜是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小界牌村农民。他几十年如一日,在节水农业、节能农业、生态农业、环保农业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来到王三喜家中,陈星亲切地与他交谈,详细了解其奋斗历程、科研技术成果和推广情况,对他为驻马店农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新年快乐。陈星说,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和关心全国劳动模范,始终没有忘记他们在驻马店建设不同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你多年来坚持不懈为驻马店农业提质增效和农业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你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劳模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全力为劳模创造良好的环境。

陈星来到河南蓝天集团,亲切看望慰问了省优秀专家、市级拔尖人才、高级经济师,蓝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为他和企业职工送去了新年祝福。陈星说,近年来,蓝天集团在你的带领下不仅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而且为市中心城区和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和企业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一年,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将更加强劲,也为你展示才华、加快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你带领企业与时俱进、勇往直前,继续为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