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改善民生共享和谐发展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去年以来,开发区持续发力,切实关注民生,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学校、市场升级改造、公厕等民生项目建设。

该区加速推进2013年、2014年公租房扫尾建设工作。同时,扎实推进小清河安置区等10个棚改项目。小清河北安置区161018套安置房已进入后期装饰阶段、南安置区996套安置房已全面开工建设;职教园区安置区、北部新区安置区、铜山大道沿线也正在稳步推进;已建成的公租房也陆续交付使用,大大改善了城乡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环境。

该区为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累计新建公厕72座,同时对乡()、村(居)委会旱厕进行升级改造,对建业市场、开源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群众购物环境;加大对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取缔了郭庄马路市场,实现还路于民。

该区不断加大师资力量投入,优化教师结构,2016年公开招聘和引进优秀教师111人,新建幼儿园11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所,累计投入学前教育资金10447万元,多种措施解决开发区内务工子女上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