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粮食局调研组在驻马店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7年01月19日

117日至18日,河南省粮食局调研组到我市就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等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走访了丰盈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和大程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两个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企业现有仓房条件、库容,实地察看了库区内的各项设施及相关工作制度,在大程粮油集团重点查看了该公司新上的全谷物金刚石磨产品生产线。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发展特色粮色粮食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和一规定两守则的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调研组指出,当前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点多面广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扩大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范围,建立一套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春节临近,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分析隐患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做到持续改进。继续加强培训和教育工作,解决粮食系统全体人员的认识问题,解决安全技能掌握和应用的问题,并就当前几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好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