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后,驻马店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了会议精神,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讨论、认真领会朱焕燃厅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驻马店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一)及时汇报。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晞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时汇报了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请示市政府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贯彻。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财政工作,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的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7年的财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研究部署。为抓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113日,我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朱厅长的报告和鲁玉副厅长的讲话精神,研究筹备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相关事宜。

(三)传达贯彻。117日,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二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财政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财政形势,对2017年全市财政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谋划。会议要求各县区财政局、各科室(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财政工作的形势和方向,准确把握省市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发挥财政政策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2017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合理安排2017年财政收入预算,初步确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预期目标为9%;二是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三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设,释放经济发展潜力;四是大力支持农村脱贫攻坚,全力强化投入保障;五是支持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六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七是依法强化财政管理,进一步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八是坚持廉洁理财,切实抓好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