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法规宣传赶年集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01月19日

索 引 号: S0C00-1702-2017-00061 主题分类: 土地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19日
名  称: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法规宣传赶年集
文  号: 关 键 词:
春节将至,随着大量返乡的流动人群回家过年,乡村集市人头攒动,上蔡县国土资源局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结合国土系统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成为上蔡城乡年集一景,深受群众好评。
各基层所在乡镇集市人员密集地设立宣传咨询台,向民众宣传有关涉土及不动产方面的各种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我国地情,进一步增强了法制国土观念和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必要性。
一是在宣传活动现场,各乡镇、办事处共接受咨询群众达15000余人,悬挂彩色挂图40副,制作宣传版面52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宣传手册7000余册、不动产登记知识读本6000份。
二是在全县每个乡镇主干道、村、街道粉刷国土宣传标语,实现国土宣传全覆盖。通过以上措施,使人民群众认识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耕地和集约节约用地的意识,为依法用地、依法管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