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国资委为帮扶村修路助力精准扶贫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日前,为了落实精准帮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作为遂平县文城乡前湖村的驻村帮扶单位,市国资委主动承担扶贫攻坚重任,狠抓精准扶贫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帮扶村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问题,为结对帮扶村修筑的一条长2公里、宽4.5米的水泥路已经建好。据悉,这条道路的修建,前湖村4个村民组的群众将直接从中受益。 

此前,该村的道路沆沆洼洼,出行极不方便,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市国资委根据前湖村实际情况,积极协调遂平县交通运输局,筹措资金,解决了前湖村道路建设的资金困境。同时,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并注重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村道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道路建设不因一棵树、一寸土而受阻,在村内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道路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市国资委将继续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目标,通过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精准扶贫道路先行的前导性作用,为推动前湖村产业发展、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