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质监局开展“双节”安全监管活动

投稿:市质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01月18日

索 引 号: S0049-1305-2017-0000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18日
名  称: 驿城区质监局开展“双节”安全监管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春节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驿城区质监分局开展了“双节”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此次安全监管,以辖区内在用特种设备为监管重点,重点检查燃煤锅炉、改装锅炉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电梯、气体充装站。主要检查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取得使用登记证,是否定期检验检测合格,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借用动态网格监管系统准确迅速掌握使用单位特种设备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前告知使用单位换证、定期检验等事项,开展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同时注重使用单位安全知识宣传,注重提高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极大提高了监管效率,有效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存在。截止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家,责令改正9家企业,确保全区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