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2016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1月18日

“人来世上走一回,就要做个好人……”117日,2016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一群身着校服的“红领巾”在台上深情地唱起《好人歌》,拉开了2016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颁奖典礼。

2016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承办。旨在弘扬无私无畏的社会风气、褒奖鼓舞人心的传统美德,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行善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2016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分宣传发动、推荐、初评、终评、表彰5个阶段,共有20名候选人和2个集体进入终评阶段,经过社会各界广泛投票,最后评出的10位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和1个集体分别是: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致富的好党员赵萌;坚守乡村小学课堂40年,站在讲台上就忘记自己病痛的赵文义;看到不平之事总要出手相助的李辉义;自己因公致残,在女儿车祸离世时强忍悲痛,捐出女儿器官救助5个患者的梁小斜;用深情的爱守护变成植物人的丈夫,帮他重新站起来的刘慧琴;为见义勇为牺牲的战友尽孝十六年如一日的赵伟;救死扶伤,把患者的病痛看得比天大、而自己的疾病却从不放在眼里的基层医生田献忠;用最伟大的母爱,将患愚病的儿子培养成河南省“生命之魂”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的刘玉莲;子承父业,在十里八村义务修桥铺路的陈传成;病魔压不垮,永远阳光灿烂的13岁少年郑博涵;相继伸手,托举起吊在窗栏上的一名儿童、并捐出全部奖金的马小印、徐国法、田来运、张红、张保华、樊建光。

每一位感动天中人物登台,两队少先队员手捧鲜花列队相迎,4名少先队员用军号奏起雄劲的乐曲迎接英雄。当少先队员上前为英雄们颁奖、献花的时候,全场又是那么安静。崇德行善的好风尚在英雄和少年之间默默薪火相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