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希望工程温暖冬天集中服务活动走进丁楼村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1月18日

“脱贫攻坚 青春同行”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

暨希望工程·温暖冬天集中服务活动走进丁楼村

春节来临之际,117日,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村委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脱贫攻坚、青春同行”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希望工程·温暖冬天集中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建涛出席有关活动,并为贫困儿童发放爱心大礼包。

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是团省委对口帮扶村,自2004年以来,团省委持续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通过整合团内团外资源、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有力推动丁楼村艾滋病防治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活动中,团省委向上蔡县贫困青少年家庭赠送100套“温暖冬天”爱心大礼包,团省委、团市委及上蔡县委有关领导为丁楼村贫困儿童现场发放爱心大礼包,并给团省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慰问品。爱心企业河南吨粮种业有限公司、河南英电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向丁楼村贫困家庭捐赠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活动现场,来自上蔡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开展了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现场为村民开展了免费体检、送医送药。来自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开展了新春“送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