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参加西平县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来到西平县联系点,参加县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强化学习,深入查摆问题,深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西平县科学发展。

会上,聂晓光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并通报上年度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驻马店市委督查组负责人就对照检查和会议情况进行综合点评,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落实意见和继续努力方向。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星指出,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通过这次会议,感到西平县委常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的班子、干事创业的班子,廉洁从政的班子、敢于担当的班子。相信在西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西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陈星强调,西平县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形成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做到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要求,从严从实的抓好组织领导、分类指导、督查督导等工作,确保各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清醒认识到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发挥示范作用的特殊职责,以自身严格遵守《准则》《条例》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时时铭记、在行动中处处践行,推动《准则》《条例》真正落实到位。

就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陈星要求,班子成员要坚守党的纪律,做到廉洁从政。要对照党的“六大纪律”要求,严格约束自我,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努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履职本领。作为县委班子成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需要,不断学习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市场思维市场方式,进一步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