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开展 2016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十大指标”运行监管年终考核工作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7年01月13日

索 引 号: S0012-2627-2017-00006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1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开展 2016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十大指标”运行监管年终考核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开展

2016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十大指标”运行监管年终考核工作

 

为促进医院的规范化管理,全面真实了解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十大指标”运行情况,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上台阶,根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十大指标”运行监管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豫卫医〔2016〕71号)要求,市卫计委成立了专项考核组,考核组组长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民夫担任,抽调市医疗机构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中16位专家为成员,考核前统一对专家集中进行了严格的培训。考核分为两个小组,每小组由管理、药事、医疗、医技、财务审计、纪检、护理和感控等8个专业组组成,于2016年12月26日至12月30日,对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十大指标”运行监管情况进行了年终考核。


 
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考核面谈医务人员、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十大指标”113项监管内容进行了考核评分。考核结束后,专家们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对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十大指标”运行监管年终考核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价。


 
从考核情况看,2016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在“十大指标”运行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并且在工作中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和亮点,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个考核组现场对每一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县(区)卫计委、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在考核结束10日内写出整改报告。

市卫计委将对各单位的综合考核情况进行排名,并在全市卫计系统进行通报,考核结果将运用到对医院规范化管理工作中,使考核工作真正起到实实在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