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宪中主持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按照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1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素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出席会议,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结合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和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宪中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自己带头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每个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的方向,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宪中在开展自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敢于揭短亮丑,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水平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研究解决措施,逐一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2017年各项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