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实施医疗扶贫 困难群众受益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01月12日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该县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各医疗单位的职责。

该县投入项目扶持资金100多万元,先后为27个当年必须脱贫的村建设了标准化的村卫生室。一些服务性收入相对较好的乡镇卫生院也拿出部分资金支持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

该县全面实施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等项目,为贫困人口免费提供全过程的孕产期保健服务。

该县各乡镇卫生院详细掌握了辖区内因病致贫人员信息,并根据病因、病情分类建档;实行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和完善乡村医生与贫困居民的契约服务关系,完善乡村一体化管理,实现对贫困户卫生服务的全覆盖。该县还建立了贫困患者就医绿色通道,贫困患者在县内医疗机构住院,免收住院押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只需在出院时支付个人自负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