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11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7年01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3-2621-2017-00002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03日
名  称: 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11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11月份,23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6%,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11月份,7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1%;8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8%;8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
从项目归属地看:县(区)属201个重点项目,截止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48.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9%。各县区完成投资均高于时序进度。
市直33个重点项目,截止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70.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7%。
从所属行业看:工业、交通、农林水、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了时序进度;城市基础设施、科教文卫项目,完成投资均低于时序进度。
——工业项目。1—11月份,161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87.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7%。其中:6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1%。汝南县鸿展纺织、平舆县德庆祥生物、正阳县维维酒业、确山县惠洁二期等一批计划竣工项目快速推进,已进入设备安装或试生产阶段。4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34.7亿元,占年度计划102%,遂平县大拇指食品、西平县金牧人机械、平舆县华丰织造、泌阳县天中亿龙食用菌等一批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展顺利。5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4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0%。驿城区德威电缆、遂平县今麦郎食品产业园、汝南县东威车业、正阳县正祥食品等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交通项目。10个交通重点项目1-11月份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S335、S219省道改造打捆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
——农林水项目。11个农林水重点项目1-11月份完成投资 29.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4%。驻马店市扶贫开发项目建设,目前,已实施各类项目395个。西平县小洪河、引洪道治理工程项目,拆迁基本完成,河道正在治理中。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0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11月份完成投资1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中原大道、前进大道、创业大道、纬七东路、纬八东路已建成通车,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公租房一、二期已竣工,三期正在快速推进,汝宁路、古吕路正在施工。
——科教文卫项目。7个科教文卫项目1—11月份完成投资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3%。职教园区项目中,卫校成人教育楼正扫尾,妇儿医院门诊楼、病房楼主体降水已完成。
——服务业项目。35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11月份完成投资16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6%。老乐山文化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泌阳县中州国际商城项目,综合楼主体已完工,部分商铺已运营。
从1—11月份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但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也存在着县区之间、行业之间进展不平衡,部分市直重点项目进度滞后,部分新开工项目应开未开或开工后进展缓慢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抢抓当前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以年度目标尚未完成的建设项目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建设环境,搞好服务协调,加大督导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加快进度,打好项目建设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