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举行开业典礼 余学友陈星段跃军等出席

来源: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招行引资结硕果,创新发展谱新篇。1230日上午,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举行开业典礼,标志着我市引进的第二家股份制银行正式开业运营,服务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地方金融体系、激发金融市场活力、促进金融产业改革创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洛阳银行行长段跃军、监事长臧红旗出席开业典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开业典礼。

洛阳银行作为河南本土银行。近年来相继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河南省百强企业、河南省纳税百强企业、世界1000家大银行的行列。截至目前,洛阳银行已在河南省内设立了10家分行,分支机构数量达到139家;发起设立了3家村镇银行和1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800亿元,存款突破1000亿元,贷款达到600亿元;监管评级连续八年达到二级,自身的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陈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8.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将达到或超过年初预期,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陈星说,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期,各类产业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建设以及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对金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金融机构在驻马店发展的空间也越来越广阔。洛阳银行作为省内优秀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近年来发展迅速、成绩骄人、令人瞩目,特别是在我市还未设立分支机构的情况下,先后投放信贷资金10多亿元支持我市发展,今年初又将我市列入设立分支机构计划,及早成立筹备组进驻我市积极开展有关工作。洛阳银行在我市设立分行,扎根驻马店,显示出了洛阳银行的超前战略眼光,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地方金融体系、激发金融市场活力、促进金融产业改革创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星说,在今后的合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中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大力支持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在我市拓展各项业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推介优质项目,为洛阳分行在驻马店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洛阳银行以这次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经营、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马店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创新合作方式,加速融入驻马店经济社会建设,进一步推动政银、银企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段跃军在致辞中说,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后,要秉承洛阳银行的服务理念,主动作为,紧紧围绕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严格贯彻执行各项监管政策,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加大对驻马店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主导产业、中小微企业、民生领域及广大市民的支持力度,全心全意服务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明确自身发展目标、突出自身发展特色,快速融入驻马店、扎根驻马店、服务驻马店,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长远持续发展,造福驻马店广大人民。

余学友、段跃军共同为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揭牌。陈星、段跃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宣布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加入驻马店市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驻马店银监分局负责同志宣读了洛阳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批复文件,并颁发金融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