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细化措施强调务必打赢迎检关键战役

投稿:wtt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6年12月09日

127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后,开发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

对照验收标准,开发区将严格排查,细化任务,各乡办、各单位坚决整治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一是强化专项攻坚行动。按照人员分工重点攻克创文难点,在攻坚行动中,要持续发力、强化推进,确保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二是优化市容环境。在这次迎检期间,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抓强化、防反弹、除死角。三是落实创文实地考察场所工作标准。各单位集中行动,一把手带队,班子成员和干部齐上阵,做好分包道路创文工作,对照工作标准认真抓好创文各项任务的落细、落小、落实。四是优化交通秩序。加强警力大力整治,盯守在道路重点部位,切实加强主干道、主要交通枢纽交通秩序维护,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违章机动车辆;要充分发挥交通协管员、交通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劝导行人和驾驶员文明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五是规范市场秩序。对于“五小门店”,卫生、食药监部门要严格管理。针对一些游商摊贩乱摆摊、乱设点、占道经营的问题,各乡办要属地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继续实行处级干部和职能部门分包负责制,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作用,做好本辖区内的创建工作,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对创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要参照市里出台的创建督导考核问责办法,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