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深入正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弓华静 滑清泉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1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正阳县,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及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畜牧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是一个贫困村。在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中,县乡村依托该村松山农机合作社,与正阳古耕生态农业种植合作社合作,建立了蔬菜种植示范园区,以生产无公害、原生态苋菜、上海青为主导产品,组织本村101285人流转土地500余亩,充分利用临近种植业、养殖业的有机肥料,生产纯绿色、无公害、高品质蔬菜。并采取贫困户入股的经营模式,整合扶贫资金作为项目前期投入,由企业统一购种、统一种植、统一销售,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用工协议,蔬菜收获后供应给国内思念、双汇等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确保每个入股贫困户年收益不低于3000元。

当天上午,陈星一行来到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实地认真察看了贫困户建档立卡、产业扶贫、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情况。当了解到该村通过实施多种措施,已有78217人稳定脱贫时,陈星对该村发展产业带动脱贫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当地负责同志要再接再厉,积极引进更多外来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结对帮扶和产业发展。

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正阳县不但健全了同等推进机制,对贫困村按照五通三有退出标准和缺啥补啥的原则,补齐各类基础设施,而且召开表彰大会,向已达到脱贫标准的农户发放贫困户退出光荣证。陈星对这一做法表示满意,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完善措施,让退出的贫困户继续享受有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更多贫困户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持续提升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保障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大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力度,加快推进贫困村危房改造进度,使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

随后,陈星一行又亲切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刘国恩,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陈星还就正阳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