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9月份进展情况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16年11月03日

索 引 号: S0003-2621-2016-00015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文日期: 2016年11月03日
名  称: 2016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9月份进展情况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9月份,23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1%,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建设阶段看:1—9月份,7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11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7%;8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55.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4%;8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6.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

从项目归属地看:

县(区)属201个重点项目,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76.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5%。各县区完成投资均高于时序进度。

市直33个重点项目,截止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9%。

从所属行业看:

——工业项目。1—9月份,161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7.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3%。其中:61个计划竣工项目完成投资9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8%。汝南县鸿展纺织、平舆县德庆祥生物、正阳县维维酒业、确山县惠洁二期等一批计划竣工项目快速推进,已进入设备安装或试生产阶段。4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20.4亿元,占年度计划91%,遂平县大拇指食品、西平县金牧人机械、平舆县华丰织造、泌阳县天中亿龙食用菌等一批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展顺利。5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2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驿城区德威电缆、遂平县今麦郎食品产业园、汝南县东威车业、正阳县正祥食品等已全面开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交通项目。10个交通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16.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9%。国道107线遂平和兴至驿城区确山交界段改建工程,标段路基、桥涵和沥青混凝土面层已部分完成,正在进行桥梁、涵洞和加宽路基的施工。

——农林水项目。11个农林水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 27.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5%。驻马店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共开挖疏浚沟渠632.69公里,新打修复机电井1050眼,修建渠系建筑物1061座,硬化道路74.44公里。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0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泌阳县南区建设工程组团项目,河道已治理3公里,游园在建。

——科教文卫项目。7个科教文卫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3%。驻马店市职教园区项目,其中卫校已搬迁入住,财校、技校、职院、妇儿医院正在加紧施工中。

——服务业项目。35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9月份完成投资13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6%。平舆县城市之心项目商住楼已完80%,二期已进行打桩施工,工程基础土方已挖好。

1—9月份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虽然总体进展顺利,但仍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市直部门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低于时序进度,部分行业如科教文卫、城建类重点项目进展较慢。二是部分计划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手续办理速度缓慢,影响按时开工。三是由于今年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的影响,个别项目投资方撤资或减资,影响项目按时开工。下一步,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协调、服务力度,推进拟开工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投产、竣工项目早达效,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节点推进。